出國玩就是要放輕鬆
沒有設定鬧鈴就睡到自然醒吧!!

澳門的第二天
也搞不清楚飯店到底有沒有附早餐
決定…直接找當地的一些美食吧

平常日走在澳門的街頭
有些店家都還沒開

undefined

邊走邊討論要吃什麼早餐
經過了昨日想要吃的宵夜店
開了耶!開了耶!就吃它吧!

三元粥品專家

菜單如下囉...

undefined

我點了三元及弟粥加蛋

undefined

那個蛋...有點半生半熟...
不過蠻好吃的!!
只是...有些內臟...有點粉粉的..
我有點害怕...

吃完 算著時間看著行程
決定...先去一趟紅窗門
這點是同事提供 
當我聽到時...我一直想...
紅窗門?紅街市?
瞭解之後 這是指兩個點

下面的圖是紅窗門
是的 我的旅伴背影
最佳模特兒 (感謝)

undefined

那紅街市呢...在另外一頭
後面會在介紹...
不過紅街市 其實就是個室內菜市場
如果愛拍照的朋友
紅窗門(福隆斯街) 這邊很好拍喔!!!

像這個招牌 想當年 

undefined

對 有些事情不要再想當年了!!!
想要做就快去做...不要留遺憾了!!!

紅窗門這條街上有一家旅店
新華大旅店
這間旅店 是2046電影的部分場景地方

undefined

我只有在外面往裡面拍
在一樓看他的佈告欄(?)
有張貼一些電影的拍攝取景相關內容

好的 簡單介紹的結束了這個點
要前進此篇重點
就是要去路環吃蛋塔啦
怎麼去?搭公車囉!!!
步行走到新馬路 等公車26A搭去路環市區

undefined

車資...有些公車站牌有寫車資價格
不知道的話就付5塊吧

undefined

痾...因為在澳門 可以使用的幣別有人民幣/港幣/葡幣
最划算的是用葡幣
不過有些賭場只能用港幣
好的...我想說的是...手頭上的零錢
全都混在一起 又是港幣又是葡幣

大概搭了1個小時左右
從澳門半島搭到了最南方的路環
下車之後後方 會有個圓環
面向圓環往右前方的方向走過去 就會看到 安德魯餅店了

undefined

裡面除了蛋塔也有其他商品
像是牛角/麵包/飲料/茶品...
帶了2顆蛋塔+1杯奶茶走出來
到背對店面的右手邊有地方可以坐著品嚐

undefined

就是這樣的悠閒享受兼品嚐美食
品嚐前 要拍一下...不然吃喝光了...就沒得拍了(講什麼廢話)

undefined

只是...這邊的湖?河? 有油味...
品嚐完美食也稍作休息之後
接下來可以選擇 買著蛋塔離開
或者 逛逛路環的街道巷弄與建築
當然是選 邊走邊拍邊放空啊

undefined

先走去聖芳濟各教堂
因為是平日的時間
所以遊客沒有很多
不過...如果想要拍到完全沒人..就是要等待了
在架設腳架的時候
一旁還有一家人在拍照 還玩著跳拍
當我架好腳架 想測試拍出來的顏色時...
也跟著捕捉他們的跳拍了

undefined

小朋友們真是可愛...
如果你有認識他們...
他們也想要拿照片的話
可以與我聯繫喔!!!

拍了幾次與建築物的合照都有其他路人
我們就先走進去教堂裡逛逛看看了
就由你當代表照

undefined

當我們逛出去的時候...
還是有人在拍啊!!!
看我多麼認真的架腳架 又構圖

undefined

好....廢話不多說...
有人...那我們就晚點再回來拍
先去走走看看吧!!!
路途上 兩個人 各有一台相機
我捕捉你 你捕捉我
拍來 拍去

undefined

嗯哼...話說...
這裡的街道命名...也很奇妙
什麼情人巷/美女巷/雞公圍/老人圍....等

undefined

undefined

美女巷就是要這麼雞歪臉嗎...
哈哈哈 就是無法套在我身上的詞啊!!!

這兩位 很愛拍 也什麼都能拍
窗戶/花朵/街道/廚房外/....
而我又特愛拍鏡反射的樣貌

undefined

這裡好多小巷子啊 
我走得慢...就一路尾隨?跟蹤?旅伴的後方一直拍
旅伴想到了...就回頭捕捉一下我...對 是我!!!
來了來了...這兩位又來...互拍!!!哈!!

undefined

undefined

繞了一小圈...又回到了教堂
這時...沒人誒!!沒人誒!!!
拍宣傳照啦(誤) 拍合照啦!!!

undefine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兩位都變好高喔!!!
好啦...因為用廣角鏡拍 太邊邊的位子 變形了!!
不過我還是喜歡廣角拍出來的迷人大景!!!

結束這裡...又走著另一條路去逛逛
剛好看到一個地方 可以在樹下乘涼還可以坐著
這時我的旅伴...忙碌著處理公事...

undefined

我就自己亂玩亂拍照啦!!!
拍拍他 也跟忙碌的她自拍!!!

undefined

過了N分鐘...............
天啊!!!!他終於放下手機 回到了放鬆時刻!!!
來吧來吧!!!我們來拍照吧!!!

undefined 

這個點是要拍什麼?!
再一次的拍宣傳照(大誤)
這棟建築物...我們玩好久喔!!!
這樣拍 那樣拍 你構圖 我構圖 

undefined

先來個測試照...

 

undefined

 

再來個正常照...

那個...有點怪怪...
背包頭露出來了...
再拍一次吧!!!

 

undefined

換個角度再來一次

undefined

你有發現嗎....
其實這張...焦都不在人身上!!哈哈
是一種朦朧美的概念!!!

undefined

拍完離開前...
認真的看一下這棟建築物...
OH NO!!!!!
他是棟 圖 書 館
真的很抱歉...
希望沒有讓裡面看書的人所討厭.......

好的...逛完了路環
下一個點要去氹仔
怎麼去...嗯哼...搭公車囉!!!
走回那個圓環
先穿過一個小門...(喂)

undefined

再走過小圓環...
到稍早抵達時下車點的對面搭50 或 26A都可以到
只是下車地點會不一樣...

undefined

那個部分就留到下一篇囉!!!
此篇路環到此為止

那費用部分...
我有點忘了...
不過沒記錯的話...
蛋塔1顆$9。整盒$50
奶茶 或 檸檬水1杯$10
三元粥價格的話...就參考菜單上的囉

最後…

這些照片都是由以下機種/鏡頭所拍攝
機身:Canon 550D/650D
鏡頭:Canon kit 18-55mm/Sigma 8-16mm
後製:Lightroom

 

回顧Day 1 
【澳門】搭機去吃宵夜---day-1

續看Day 2-2
【澳門】氹仔街拍風 - Day 2-2

續看Day 3
【澳門】澳門半島景點多 - Day 3

FaceBook
Apple's Travel n Photography 

arrow
arrow

    Appl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