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始again
去年的10月22日
從國外回到了台灣
講得好像旅外很久?!
不過就....在國外待了13個月啦!!!



回國後...1年過去....
囂張的在台繼續渡假半年
接著工作...也半年了

剛回來多少都有朋友會找吃飯喝茶聊天
幾個問題蠻多人問的...
帶多少錢去...?
真的可以賺很多嗎…?
英文有變好嗎...?
做了哪些工作…?
看你過得很爽...!
不再過去第2年嗎...?
回來台灣生活/心態會習慣嗎...?

(...倒敘回答法...)

好的...老實說...
有帶一些生活好習慣回來!!
像是..早睡早起/三餐正常/享樂生活...
但...1年過了...前2項被我打壞了..三餐不正常/又常熬夜

至於心態...
剛回來真的有些不習慣...
不過....若你要待在台灣...不轉變心態的話...
只會過得不開心...
且任何事物你都可以講他的不好...
且會變得很愛計較與比較…

第2年…?
每個人出發的初衷不同
想要的也不一樣
而我...大概就是存旅費吧!!!
最後沒去第2年.....
就連最基本門檻都沒達到...註:一級產業要工作88天
若真的要去第2年..所花的時間...
不如去別的國家走走 或者在台灣打穩未來基礎
這是我的想法....

過得很爽...!
我覺得呢....
是該國家薪資水平與生活物價水準算是相距不遠
所以每當疲累的工作後 就是要犒賞自己
旅行個幾天/吃幾頓大餐
而這些正好也是打卡PO文的好朋友
所以讓人羨慕啊!!!!!

做了哪些工作…?
想了一下...一年12個月...工作時間大概佔了7.5個月
1.採草莓-1個月


2.挑櫻桃-1.5個月


3.housekeeping-5個月


((工作的細項或樂趣就留著之後詳細介紹了!!!))


英文有變好嗎...?
說真的...這也是看個人...
因為這攸關於你住的地方及工作場所
若住的地方都是同國家的人
工作場所又不太需要用到英文的話....
請問...這樣會變好嗎?!
不過...我覺得我...沒有變多好...
但膽量變大了點!!!
敢說敢問 講錯就講錯吧!!!
在台灣太保守...又怕別人笑 又怕文法錯...所以什麼都不敢了!!!

真的可以賺很多嗎...?
說真的!!!這真的是運氣了!!!
如果你找的工作工資高+時數多
也許週週破千不是問題!!!
不懂嗎?!
基本上....澳洲都是算雙週薪或單週薪!!!
若一週有1000澳幣=27000台幣 (以匯率27算)
所以...4週的話...自己可以去算算囉!!!
當然...這是賺入的...你還要扣掉住宿跟一些開銷囉!!!
所以賺很多?!...真的要看個人!!!
每個人需求不同...
有的人覺得存一些錢...就決定放鬆去旅行
有的人覺得要瘋狂的存一桶金回台灣
依照不同的初衷...實施不同的計畫...
所以...賺多賺少...真的看個人!!!!
不過...「領週薪」感覺真的很爽!!!哈哈!!!

帶多少錢...?
這個...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簡單說...就是看個人啦!!!

寫了幾個...去打工度假的朋友
剛回台時常碰的問題.................
其實....
真的想說的不是花了多少或賺了多少
而是想分享旅途中遇到的哪些插曲或樂趣
BUT
人們好像都比較care金錢的部分!!!!
說穿了...花多花少 賺多賺少 你也管不著
聽了之後 是想諷刺 ? 還是要羨慕 ?




怎麼會突然寫了這篇文...
前些陣子突然感到生活茫目...
每天好像虛度人生 浪費生命
覺得....需要好好的把心重新的歸零
畫上一個句號。
是一個結束,也代表著另一個新的開始

於是....
想到那些讓人懷念的照片
讓我想繼續的把文章寫下去...
即便是個流水帳...
重點是我寫的爽 你看得開心....
外加想給大家看照片...
因為拍得很多...又不想像丟一本相簿...自行翻閱
偶爾加點註解 也會變得有趣點!!!

看著別人出去旅行的照片
總是很引誘人
這時...就換個想法
想著...我也要出發去那裡遊玩!!!
有目標 有動力
至少在經濟未允許之前
先把之前的遊記寫一寫吧!!!!

好一個「從心開始」
本來要在剛好滿1年的時間發表此文
但也莫名地過了半個月



如果對於打工度假方面....有問題的話...
還是可以提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